時間太多才會做的事

一如往常,再拖著疲憊身軀的我在聽到880要將近38分鐘才到站,我就直接跟隨其他住在台北市的朋友一同搭乘捷運回家,但是搭著搭著我怎麼感覺為什麼捷運是如此地快呀?於是在我小小的心裡就冒上了大大的問號,就在那突然間車上正廣播著民權西路站、民權西路站到了,結果我的身體卻不由自主地跳上月台,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我應該在忠孝新生再轉車才對,但是捷運也緩緩地開啟,只留下剩下兩位同學滿是錯愕的眼神,但我不能就在此停止,也只能黯然地往紅線前進。

一到了紅線月台,疑?這個人怎麼如此地眼熟?難道他不是我同學嗎?的確!他正是佑瓜,不過月台正擠、人聲鼎沸,我也只能上車並且站著到台北車站。當捷運行駛到台北車站的時候,一下車我就跟同學說再見,結果映入我眼簾的卻是高鐵的自動售票機,結果我心裡想說我可以搭高鐵到板橋,我就按了按售票機並且買了張自由坐的車票,買完後我欣喜若狂地想,太好了!我今年總算是坐到高鐵了!一等到發車時間前,我滿心期待地衝上高鐵的月台,沒想到情況卻是高鐵的人也爆幹多的,排的隊伍超級長,套用今天生產的老師講的一句話,只要是有排隊的情況就是店家沒有效率,也因此我心裡也只能哈哈幾句,我心裡想著誰管它呢?於是我就邊滑著我的asus手機,一邊等著高鐵進站,不過讓我非常驚豔的是大家都很快速地進入高鐵的車廂中,這十足地有效率,我感覺會搭高鐵的人應該都是有一些社經地位的人士,不會隨意推擠且搶著上下車等讓人頭暈的事,也對啦!我只搭一站就要他媽的35大洋!如果跟台鐵一樣的素質的話我就不會想要搭乘了。

當列車緩緩地進入板橋站時,我心裡想著卻是我的35大洋就著樣花掉了(有夠短),不過這一切也是值得的,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的高鐵車票,哈哈!正是不虛此行呀~

來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