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得自己又更pro許多

自從這學期過完並且SA拿到98.8的高分,我就覺得自己又更pro許多,SA絕對不是個硬到不行的課,但它也同時是個硬到不行的課,老師、同學們都硬,但也是堂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的課,要用自己的心去體會SA,它是要用自己的體力去奉獻你所寫的code,那才真的會學到東西!

在剛開始在小小無人知的新手村,菜到不行的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十分自滿,感覺自己會了oop就很了不起,誰知道實際要寫個系統,它的oop架構真他媽的難懂+難寫,這又開啟我不服輸的心!我這又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android app要怎麼開發,像是去網路上找教學拉、開始昏頭暗地的練習+研究,十年寒窗苦讀,其苦又誰能知曉?然後又要去教同組的組員,教別組的競爭對手,誰知道別組的態度又比我們這組的還要來得積極,相比自己組內的,恩恩! 還是我們這組好!因為其他組的大多都不太懂其原理,很容易淪為被程式寫、被電腦綁架,也因此光陰似箭,只會copy、paste是沒有用的,老師一問就如同螳臂擋車、手無縛雞之力,只好任老師宰割,也就是俗稱的GG斯米達!

因此我建議就是有一個非常強的帶頭,先把架構以及把該準備的工具都弄好,這樣可以讓剩下的組員不會這麼痛苦,自己扛下沉重的包袱94爽啦! 假如有另一個比較強的隊員就可以更輕鬆許多!

若大家都是人(ㄈㄟˋ)才(ㄨˋ)的話,那只好請您任人宰割囉! 當然不是!趕快巴著大腿不放,是女生的話那可以好好地「爆好爆滿」,如果是男生的話只有一條路,那就是滾!!!!

無論你是使用java還是php─laravel來開發SA專案的話,oop絕對是個基礎到不行的概念,如果連這都不會的話就GG斯米達了,因此「人才」們建議持續複習基本語法,高手則建議依序導入design pattern(*)、clean code、refactoring!相信我!大概你也碰不到後面兩個階段!

來留個言吧!